《妖怪百姬谭》新手入门心得

www.zanba.com/作者:Agnus
《妖怪百姬谭》新手心得

~~日系手游玩家加群:487687238 ~~

  小弟是刚加入妖怪百姬没多久的新手,因为看了一些前辈的文章,发现自己走了不少冤枉路,来这边献丑,顺便给加入这游戏的新手参考。

  废话不多说,甲州为何是盆地,因为........。众人:你够了!

  组队的部分:

  首抽完成后,基本上的编组会选择同属性的妖怪,因为队长技的关系,会带给小伙伴们各种加成,比方说命攻或是命攻防,可是首十抽完成后发现自己抽到凤凰、麒麟、雷神、巨人、虎姑婆、酒吞童子、猴吉、龙、风神、茨木童子等等怎魔办?我的COST不够啊!

  这时先决定自己的队长,要用哪一种属性?或是哪一个妖怪的欧派最大?

  决定好了之后,就是召唤小伙伴的时候了!使用普通召唤,用30的材料招唤小伙伴。

  召唤出来的小伙伴只有N,让她们吃下豆腐小僧后可以强化到R,可是还是很弱阿!比起巨人可以堆富士山差多了!

  当然啦!她们只是N卡,但是烦恼值可以让她们成为强悍的战斗力!烦恼值是由同样角色互吃来增加,一次加10,可以增加到108,所以升级到R卡之后就用烦恼值强化吧!花少少的材料用力的抽卡吧!

  注:可以利用短期任务中有抽卡获得素材的任务,每天完成后可以获得素材,抽到需要的N卡就拿来互吃吧!

  土系N卡推荐:背背石( 赋予土属性弱点 )、幽灵 ( 降敌人的防 )、槌转( 全体攻击 )

  金系N卡推荐:独眼小僧 ( 赋予金属性弱点 )、长发妖( 全体攻击 )、胆小鬼 ( 降敌人的防 )、白粉婆( 赋予金属性弱点 )

  注:我比较推独眼小僧,因为好腿好欧派,可惜升级成R卡穿比较多

  火系N卡推荐:青行灯( 赋予火属性弱点 )

  水系N卡推荐:水精(赋予水属性弱点 )

  木系N卡推荐:管狐( 赋予木属性弱点 )

  注:因为水系、木系、火系本人并没有队伍可以组,所以只推荐赋予弱点的怪物。

  众人:我还是想把我的凤凰、麒麟、雷神、巨人、虎姑婆、酒吞童子、猴吉、龙、风神、茨木童子的烦恼值强化满.......。

  我:嗯!可以的,用NTD吧!( 是新台币,不是新人类 )

  当然除了NTD之外,正常的方法是升上30级,可以开启交易所,去里面购买打山彦的KEY,使用山彦来强化烦恼值,我是说强化凤凰、麒麟、雷神、巨人、虎姑婆、酒吞童子、猴吉、龙、风神、茨木童子等等比较难入手的妖怪....。

  以上说了这么多,其实就是刚开始用N养SSR,因为N变强快,在加上SSR的队长技加成,可以让你前期过剧情好打,提升等级增加体力,有体力就有档头。

  豆腐的部分:

  讲到豆腐就不得不讲到欧派,不是啦!我是说吃了豆腐可以增加妖怪的经验值,增加经验值的妖怪就可以升级,升级之后欧派就会变大!

  不是啦!我要讲得是豆腐小僧,每天都在固定时机出现的豆腐小僧,一定要去打之外,豆腐小僧可以互吃来增强,吃的方法是小只吃大只。

  举例:两只LV1的互吃,会变成LV8,再把LV8的给LV1的吃,就会变LV18,再把LV18的给LV1的吃,就满级,可以升级变R。

  变成R的豆腐小僧建议跟R的豆腐小僧互吃跟上面的例子一样,不建议R吃N,R豆腐吃R豆腐,N豆腐吃N豆腐。

  R豆腐的升级,可以参考2楼与3楼的大大所提供的图与例子。

  等级越高的豆腐小僧经验加的越多,可以把豆腐小僧给练到R满等之后给SSR的妖怪吃,这样的话经验一次就加很多。

  最后讲房子,房子的升级不无小补,我个人是先升级仓库、别馆、猫猫。因为仓库跟别馆可以提升材料跟妖怪的掉落率,猫猫可以帮你多捡材料。

  补充:

  派遣一次可以派叁三个,派遣等级高了以后,随机会获得豆腐小僧。

  以上就是目前个人心得,请多多指教了!


热门推荐